“话茶”—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驻华使馆官员品茗会成功举办

   

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主办的“’话•茶’驻华使馆官员品茗会”于1月23日在北京大方国际茶城举办。来自韩国大使馆、斯里兰卡大使馆、土耳其大使馆、越南大使馆、俄罗斯大使馆、老挝大使馆、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印度驻华大使馆、澳大利亚大使馆、法国食品委员会驻京办事处、法国驻华大使馆、捷克驻华大使馆、泰国驻华大使馆等13个驻华使馆官员及家人参加了此次新春品茗盛会。第6届北京茶博会的10个参展企业现场冲泡了各具特色的茶叶、表演了精彩的茶艺,让外宾们更近地接触到中国茶和中国文化。

  此次品茗会不仅有不同的茶品、茶点品尝,还有阳春白雪的茶艺、茶席表演,让现场的老外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中国茶文化。品茗过程中,茶艺师在精心泡制的过程中不忘给现场嘉宾讲解每道工序,让他们真正理解茶中的中国文化。

  来自勐海陈升茶业有限公司朱锦武老师、深圳学梅茶艺培训机构的茶艺师方学梅老师以及陆羽国际集团•陆羽会的茶艺师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茶艺节目。茶道、茶艺、禅意完美结合,令现场嘉宾大开眼界。

  在茶艺师的指导下,捷克驻华大使馆的代表第一次尝试了中国茶艺,动作虽不娴熟但还是很流畅的完成了整个过程。

  此次品茗会旨在让更多的国外友人了解、喜爱中国茶,扩大中国茶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刘年艳、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有、湖北省陆羽茶文化研究会会长石爱发、福建省水仙茶品牌战略联盟主席杨廷生、武夷山茶业局局长陈泽财、北京茗品世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婧等中国嘉宾也到场支持了本次新春品茗会。

相关内容

关于茶博会

参展指南

参观指南

联系我们

其他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