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北京茶博会—60后联手90后 打造最强参观指南

  一位老友,一杯清茶,聊聊天,叙叙旧。

  2017年4月21-24日,第九届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茶博会”)将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作为国内春季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茶行业展会,北京茶博会至今已成功举办过八届,也积累了一批资深粉丝。

  今年,组委会联系到一些茶博会的老朋友,通过对话采访的方式,讲述自己与茶,与北京茶博会的故事。60后教师王鲁钢和90后茶叶爱好者幕友是第一批被采访的对象。这一老一少的搭配,让记者既看到了茶的传统,又看到了茶叶的未来。

  一杯清茶,两代人各有看法

  王老师从小受家庭影响,喜欢上了喝茶,一喝就是几十年。幕友大学毕业之后才开始喝茶,属于喝茶较晚的初级茶友。二人虽然喝茶的时间有长有短,但却都有一套自己的理念。

  王老师介绍到:“喝茶能让自己慢下来。喝茶是一件安静的事,每次喝茶,整个人就慢了下来。每次遇到琐碎的事的时候,都愿意停下来沏一壶茶,让自己慢下来,整理下思路,也养成了一种习惯。”

  而90后幕友的想法,则让记者感受到年轻人的活力。幕友说:“喝茶也是一种时尚吧,一些在国外的朋友说过,不少国家现在都开始抛弃饮料、咖啡而选择喝茶,作为中国人,不喝茶感觉就很浪费。身边的朋友觉得喝茶不方便。其实,很多人不了解过去的茶,更不了解现在的茶。如果多加接触后就会发现,现在的茶正在变得更简单,变得更现代,变得更时尚。”

  幕友还特意举例,“比如去年,当时在茶博会上我就对柑普很感兴趣,那时柑普还不是很火,我觉得很新奇、很可爱就买了一些。没想之后柑普变成了超级“网红”,单位的同事,喝茶的、不喝茶的都在喝,这也让我感觉自己好像走在了时尚前沿一样。随着中国文化的提升,也许喝茶,也将成为我们这个年代人的一种时尚。”

  最强参观指南,茶博会上去淘宝

  王老师因为茶博会离家近,从第一届起就开始参加,之后没有落下一届。当记者告诉王老师,第九届茶博会将以他喜欢的绿茶为主,西湖龙井,安康绿茶等都将参展时,王老师也兴奋起来,开始了讲起了自己多年参加总结出来的购茶技巧。

  “喝茶必须要相信自己的感受,自己喜欢的茶就是好,自己不喜欢的就是不好。之前参加展会,总是愿意围着大品牌转,哪怕人多,也是挤进去抢着买。近两年再去参加展会,除了一些大品牌的展位,也开始接触一些中小品牌的茶。慢慢的发现,虽然名气没有大,但是一些中小品牌的茶,水平还是很有保障的,甚者不输给一些大品牌茶。今年的茶博会,我也想把重点就放在中小茶品牌中,争取能淘到更多的“宝贝””。

  而幕友也表示,现在他们有了自己的参观微信群。大家今年的目标还是更多的适合年轻人的产品,更多适合现代生活的茶叶。

  除此之外,精美茶礼也是大家的关注点之一。幕友表示“送礼是中国的一种文化吧,现在大家已经告别了送一些高端礼品的时代,与一些价格昂贵的礼品相比,茶礼显得更有气质、更有内涵。这在我们的生活圈中,这也算是个共识吧。”

相关内容

关于征集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茶业及

关于征集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茶业及

各相关单位: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简称北京茶博会)将于2024年4月19-22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展览面积26000平方米,1300多个标准展位。北京茶博会创办于2011年

展商推介丨普洱茶标杆品牌——大

展商推介丨普洱茶标杆品牌——大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简称第16届北京茶博会),于4月19-22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3、11号馆举办,杭州西湖龙井、福州茉莉花茶、新昌大佛龙井、恩施玉露、利川红、来

摆“擂台”!第16届北京茶博会茶

摆“擂台”!第16届北京茶博会茶

茶叶知识限时在线问答 考考你是否是资深茶友 还有积分好礼拿 第16届北京茶博会 茶叶知识小赛第1场开始 超多知识问答题等你挑战 别忘了分享给你的茶搭子 看看他是否有真实力? 茶

第16届北京茶博会地铁广告重磅上

第16届北京茶博会地铁广告重磅上

2024春茶采摘已全面开启,听说今年的春茶质量很好,喜爱喝春茶的朋友们有福了!4月19-22日,第16届北京茶博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邀您品饮全国香茗,足不出京,就可以买到各地春茶!

北京茶博会观众小程序使用攻略!

北京茶博会观众小程序使用攻略!

第16届北京茶博会将于4月19-22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全国优质茶展商携万余款茶品齐聚全国农展,为北方茶消费者带来一场春茶盛宴!同时,十余场大型专业茶事活动,领衔北方茶

绿染嫩芽,春茶有约!第十六届北

绿染嫩芽,春茶有约!第十六届北

在北方市场中心北京,有这样一场老牌茶专业展会,每年4月春茶全面上市之际,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携全国名优茶品齐聚,邀请北方茶友一道共饮春茶,素有北方春茶必看展、中国春茶

“万人评茶邀请赛”第二场·鹤峰

“万人评茶邀请赛”第二场·鹤峰

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主办,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茶文化艺术指导中心承办的首届北京万人评茶邀请赛第二场鹤峰茶专场专家感官审评于3月13日在北京茶伴

4月打卡首选!第十六届北京茶博

4月打卡首选!第十六届北京茶博

4月暖阳抚万物 春风携茶浸北国 正是春游饮茶好时节 畅饮春茶、探寻商机、以茶会友 游园打卡、汉服大赛、茶技切磋 尽在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 4月19-22日 来全国农业展

关于茶博会

参展指南

参观指南

联系我们

其他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