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怎样正确打开茶生活?

  在中国,是茶馆的数量多,还是星巴克的数量多?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但显而易见的是,星巴克是鲜亮、时尚的,而大多茶馆是灰暗、陈旧的。不过没什么可伤心的,因为茶的味道和内涵深藏在中国人的舌苔和血液里。几乎可以断定,茶,依然是中国人最普遍的饮品。问题是,喝茶的方式已经像万花筒一样五花八门。

  中国茶从17世纪就传入了英国,今天的英国下午茶从皇家饮茶习惯沿袭而来,配备了牛奶、各色点心和精致的银器茶具。新加坡最负盛名的TWG茶以复杂的调配和精致的包装,成为白领人士和外国游客青睐的顶级奢华享受,有时还为悠游遣兴的人士准备“长茶”表演。相比之下,日本的茶道、四川的茶博士都已经落入一种传统和仪式里了。究竟哪一种更接近茶本身很难说,不过致力于做创新茶品的chali创始人谭琼用一句话似乎解决了我们的困境:我们再也回不到宋代了。

  也许一种更年轻的饮茶方式正在成为中国青年迫切的需要。让快速奔走中的年轻人从复杂的茶文化中走出来,从碳酸饮料中解放出来,体味到茶的清香,从茶里品味品质和生活,也让喝茶变得随时随地。这就是——“袋泡茶”。

  和矿泉水一样容易,比矿泉水清香

  诗人萧开愚在《北站》中写道,“我感到我是一群人”。今天,再也没有比这句诗更能反映我们的生存状况。无论你再标榜个性、独立,你的生活观念都在iPhone、Coca-Cola、NewBalance中被淹没了。但是,一种独特的味道却是属于每一个人的。

  酒、可乐、奶茶,也许大部分年轻人从中喝到的只是一种潮流和“形象”——立刻伴随你的形象进入朋友圈的自拍照中。健康与否暂且不提,从这些饮料中,你喝出了“味道”吗?哦,值得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品味中国茶!无论再忙,也要有生活。但在所有的饮品里,茶是最有品质的。

  当大部分年轻人都在刷朋友圈、打电话、加班的时候,不含添加剂的袋泡茶以一种简约的风度带来清香、甘醇的体验,这才有一种回到生活本身的感觉。袋泡茶直截了当,又略带含蓄,在一丝一缕的温暖和甘美中,传递出“自我”。

  不喝茶的其中一个理由是:我太忙,停不下来。于是矿泉水成了最佳救急饮品——21世纪就是这么被搞得平淡乏味的。品牌袋泡茶的诞生,让喝茶和和矿泉水一样随时随地可以进行,但却让青春变得有滋有味。

  从来没有一种茶离年轻人这么近

  袋泡茶不是粗糙和急躁的产物,相反,袋泡茶是一种工艺品。不需要繁琐的茶道仪规,不需要花费千万元的紫砂壶,也不需要郑重其事的茶具,在一袋晶莹透亮的三角包里,茶就可以展现它的全部魅力。

  这时候,袋泡茶的品质依然保持着它的醇正、香浓。因为,大道至简。Chali创始人认为,纯正的品质是打通“茶饮游戏”的第一关。好的袋泡茶免去了各种添加剂和调配佐料,只要茶叶品级过关,原生态的茶香会在任何容器中弥漫出它的天然浓香和清神解乏的功效,热水冷水均可泡饮,冲泡3次依然清香。茶就是茶,就像我就是我。如果你是个外貌协会成员,茶品也应该具有时尚清新的外包装。告别老土,袋泡茶更有范儿。

  没有年轻人想在茶楼的古典氛围或酒店的“土豪洋气”中饮茶,这些都太刻意、太正式了。想象一下在写方案、改程序抓狂的时候随手来一杯袋泡茶,想象一下在318国道骑行进藏途中随手冲泡一杯袋泡茶眺望雪山,想象一下IT男休息的片刻间左手啜饮右手点赞——这就是袋泡茶的魅力。当然,在年轻人的“袋泡茶茶馆”里,轻松休闲的氛围和艺术工作室般的装修,让你仿佛置身于一种生活艺术的随意创造中,连发呆都构成“创造”的一部分。

  今天,你“这一代”了吗?

  我们每个人都从祖父、父亲的茶杯里体味过茶的“原初味道”。但什么茶是属于我们“这一代”的呢?

  年轻人不喝茶只是一个浅薄的错觉。事实上,当大家对各种有颜色的饮料越来越感到厌烦的时候,茶开始逐渐进入年轻人的生活。问题是,如何让饮茶变得时尚、轻松、便捷、有品质?袋泡茶提供了一种绝好的解决方案。如果说每个时代有自己的审美品位的话,饮食品味也可以成为代际区分的一个标准。显然,“我们这一代人”也需要自己的饮品,袋泡茶极有可能成为年轻人茶饮的新风尚。

  想象一下,未来若干年的国内一二线城市里,年轻人从星巴克门口走过,走进富有现代气质的中国茶馆,与朋友约会聊天。那种清香的味道和舒适的姿态,也许让“这一代人”更加远离孤独。

相关内容

茶言茶语丨冬天怎样喝茶?有的茶

茶言茶语丨冬天怎样喝茶?有的茶

煮茶,已经是茶友对茶的另一番喜欢,特别是天冷的时候,天寒地冻,万物寂静。三五好友,一壶老茶。热气弥漫,茶香飘散,还没喝就已觉美好。 一般的饮茶方式有煮茶和泡茶两种,

亚运会东道主杭州,与茶有着怎样

亚运会东道主杭州,与茶有着怎样

9月23日,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正式开幕。本届亚运会共有15个比赛日,10月8日结束。作为东道主杭州,再一次火出了圈! 杭州不仅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盛名远扬的千年茶都。到杭州

茶言茶语丨这届年轻人懂养生!去

茶言茶语丨这届年轻人懂养生!去

近期,一则去中医馆买酸梅汤的热搜火爆网络,近2000万网友围观,直呼打败奶茶店的,竟然是中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等第一批被曝光有酸梅汤配方的医院已经被卖断货! 随着中医馆酸

茶言茶语丨把茶混起来喝,味道会

茶言茶语丨把茶混起来喝,味道会

混搭,是一种时尚的经典搭配。茶圈子里也不乏有许多经典搭配,比如调配茶(也就是茶友们口头上说的以茶拼茶)。 当年钱钟书先生喜欢喝立顿而国内又买不到,所以杨绛先生就用滇红

茶言茶语丨用自来水怎样泡出一壶

茶言茶语丨用自来水怎样泡出一壶

我们常说,好茶配好水,讲究喝茶时要选优质水,泡一壶滋味OK的好茶。但在日常生活中,咱们用的最多的还是生活自来水、桶装饮用纯净水,这种情况下,怎样泡出一壶好茶?我们今

春茶上市怎样选茶?看春茶!买新

春茶上市怎样选茶?看春茶!买新

最近各茶产区春茶采摘纷纷启动,在琳琅满目的茶叶市场,以绿茶为主的春茶长期被冠以质量之最的名头,春茶贵如油亦是见怪不怪。2022年春茶消费市场即将迎来新一波的消费浪潮。

茶言茶语丨喝100年的茶,是一种怎

茶言茶语丨喝100年的茶,是一种怎

当茶香与炊烟相遇时,茶便是生活的一部分,没有高端典雅与雅室名器,一缸热茶就是全部,茶就是生活。 人们常说,茶喝久了,会静心、明目,整个人也会沉稳下来,理解生活,读懂

茶言茶语丨好茶不怕开水烫?偏执

茶言茶语丨好茶不怕开水烫?偏执

喜茶爱茶的茶人们,都会有自己偏爱的泡茶方式,热衷各种茶都用热水冲泡的茶人,喜欢在翻滚的茶叶与扑鼻的茶香中见真章,来辨别和欣赏好茶。 可取之处:好茶不怕开水烫 好茶的

关于茶博会

参展指南

参观指南

联系我们

其他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