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早知道,京东直播助力2020线上国际茶博会举办

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国际茶产业合作联盟、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京东直播、腾讯新闻、微店等联合主办的2020线上国际茶博会将于5月20日-6月5日线上举行。

给茶叶注入新动力,2020线上国际茶博会将创新上线,在4月5-6日举办的“县市长请您品春茶”-第二届春茶采购节公益直播活动的成功基础上,本次组委会积极争取更多头部互联网商贸平台的合作,给予参展单位大力的销售支持,用实际行动践行“抗疫助农”。

作为本次引入的官方主办之一的京东直播平台,作为国内的顶级商贸平台之一,无论在平台信誉、线上流量、互动体验、用户口碑等层面均处于国内第一梯队,拥有大量的平台消费者用户。
 


本次活动引入京东直播,京东直播投入资源入口,转为疫情搭建的“京源助农”频道位置,“领导变主播”栏目资源位置,并在重点直播中升级成新的IP“人民的名义”无疑将为各产茶地区的政府、茶企搭建优质平台,京东直播展现人民的名义,并搭配精心甄选包装茶叶产品的基础上,获得最大程度的转化。

关于京东直播的平台要点,现在我们就带您提前了解,毕竟磨刀不误砍柴工,深入了解方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平台定位

 

京东直播,京源助农是京东推出的“农产品直播”平台,以轻松有趣的风格、专业的内容辅助用户做消费决策,让观众在专业主播的推荐下“边看边买”,找到自己真正需要的正品好货。

花样互动玩法,所见即所得的真实购物体验,成为当下各大品牌店铺互动 营销,高效促转的制胜法宝。
 

直播入口

 

京东直播依托于京东APP,拥有多个直播入口,经常使用京东购物的消费者绝不陌生。

而对于新手小白也在首页底部菜单栏等显著位置能够轻松发现,降低了本次活动的消费者使用难度。

 

app首页位置

 

app内其他主要位置

 

除了上述的中心化直播入口,京东直播在搜索、PUSH界面等去中心化入口亦有曝光,都能让消费者第一时间直达,多元化的入口,造就日均曝光量5000万以上的奇迹。

 

平台用户

 

京东直播用户以一二线城市,35岁以下用户为主。直播间下单用户中,女性用户占比较高。

如何精准的针对目标客群进行产品和内容的投放输出对每个参展的单位都是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

例如,男性茶友群体相对更倾向于高端茶饮,而普通女性群体可能会对味道柔和甘甜的茶及茶叶制品更加感兴趣。

(用户画像,源自京东站内数据,截至2019.04.21)

 

充分了解受众群体,提前做好目标客户地域评估、年龄评估、消费力评估等准备内容,在科学的数据分析前提下包装对应的茶叶消费品(包含品牌、价格、设计、内容等)当能事半功倍。

 

直播形式

按主播类型来看,京东直播分为店铺自播,达人直播及IP直播三种类型。本次活动,组委会联合了专业的MCN机构——“舜创传媒”全程进行把控,作为拥有184名签约主播,坐拥京东TOP主播16名且荣膺京东直播2019年度“王牌机构”的“舜创传媒”,将通过网红主播联动地方茶叶单位进行全方位的线上推介!
 

(直播间展示)

 

(专业设备展示)

 

(知名主播达人)

 

 

培训加持


本次京东线上直播,组委会制定了全面的培训内容,具体线上培训时间另行通知,请各单位做好参展的提前申报工作。

注:本文内相关资料取自于京东直播平台官方手册,相关内容解释权归京东直播所有。

相关内容

中国好绿茶地图丨国内春茶采摘最

中国好绿茶地图丨国内春茶采摘最

在我国辽阔的疆域上,东起台湾,西至西藏,北至山东,南至海南,都遍布着茶的身影,历经传承与发展,更是诞生了诸多脍炙人口的优质绿茶。2024中国好绿茶地图正在征集全国优质绿

壮乡春来早,桂茶香天下丨一起走

壮乡春来早,桂茶香天下丨一起走

九山半水半分田,降雨量多、湿度大、日照率低,土壤有机质丰富,这里是久负盛名的中国有机茶之乡、中国十大魅力茶乡和中国茶业百强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上个世纪八十年代

茶言茶语丨茶文化里的礼仪课,这

茶言茶语丨茶文化里的礼仪课,这

中华民族作为文明礼仪之邦,礼仪传承源远流长,茶文化与礼仪相融合诞生包含茶礼、茶语、茶艺在内的诸多茶道内容,并且随着地域习俗的不同,茶道亦是精彩纷呈。 各位茶友从喜茶

端午将近,但我保证99%的人都不知

端午将近,但我保证99%的人都不知

说到端午,大家脑海中肯定会出现这些场景:吃粽子、赛龙舟、挂艾悬蒲,佩戴香囊,喝雄黄酒。 但其实你知道吗,端午节还是古人的卫生防疫日。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咱往下看~ 端午

舌尖上的“古早味” 北京茶博会

舌尖上的“古早味” 北京茶博会

古早味,是台湾用来形容传统的一个词,有人说古早味是怀念的味道,更是台湾的味道。 在今年4月21-24日举办的北京茶博会上,台湾展区将是一大看点。东方美人、冻顶乌龙等台湾优质

北京茶叶博览会,茶企首选的开拓

北京茶叶博览会,茶企首选的开拓

  2015北京茶叶博览会将于2015年4月23-26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面积20000平米,共有国际标准展位800个,预计将有500家以上的茶叶相关厂家展出。   首都北京,拥有2000万以上的常住人口,人们消费能力强劲,对于生活品质要求更高,对绿色健康更为注重,茶叶有着坚实的消费基础。北京作为政治文化中心,文化氛围浓厚,茶叶是人们文化交流的促进器和催化剂,喝茶的习惯尤其是高端人群喝茶的习惯已经养成,茶叶需求量旺盛。北京对于周边的东三省、河北、内蒙、天津、山东、山西等影响力巨大,是南方茶主产区销往北

关于茶博会

参展指南

参观指南

联系我们

其他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