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名山区:全面推进茶企转型升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7月6日,名山区区委书记金武主持召开茶企转型升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区下一阶段茶企转型升级工作。
 

       
金武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既定的目标任务完成。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勇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虎,副区长马忠强,区政协副主席秦德全和各镇、街道负责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名山区茶叶加工企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办关于2020年茶企转型升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区税务局关于税收征收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茶企土地腾退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区国投公司关于蒙顶山茶叶加工示范园区建设情况的汇报。
 

金武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茶企转型升级。开展此项工作,是农业现代化生产体系的需要,要用现代科学技术和现代工业来装备茶企,创造一个高产、优质、低耗的茶业生产体系。是产业园区化发展的需要,要加大已建成园区的招商引资力度,引导合格茶企入园。是茶叶品牌塑造的需要,通过转型升级,切实做大茶企、打响品牌、促进增收。是茶旅融合发展的需要,鼓励有条件的茶企走茶旅融合发展之路。


要坚定不移推进茶叶加工高质量发展。实现茶企规模化、园区化、品牌化、特色化。要坚定不移推进全区目标任务完成,各镇街道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税收增收、产能压缩、土地腾退的各项目标,同时,推进园区招商和建设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机制建设。新店、黑竹片区要成立茶叶加工园区管委会,由党政负责人主抓主管。前进、百丈茶叶加工园区要尽快完善前期工作,保证园区按时动工。在茶企转型升级中,要进一步加强建设用地的管理,强化对外地有意入园企业的引导,统一规范管理。同时,各镇、街道要盯紧任务清单,形成周通报制度,确保工作落实,推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名山区广播电视台

相关内容

四川:严把茶叶质量安全关,雅安

四川:严把茶叶质量安全关,雅安

茶叶是四川雅安市农业的主导产业,更是北部六县(区)农民收入来源第一大支柱产业。目前雅安市茶叶种植面积已达100万亩,无论面积、产量,还是总产值,均位居四川省前列。为此,

雅安上半年茶产业综合产值达到

雅安上半年茶产业综合产值达到

近日,记者从雅安市茶办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雅安市茶园面积稳定在100万亩,茶叶总产量4.91万吨,较去年减产0.11万吨;茶叶鲜叶收入25.14亿元,较去年增收2.17亿元,增长9.46%;茶产

 茶叶成广西边远山区致富点

茶叶成广西边远山区致富点

  广西气候给广西茶叶带来了得天独厚的优势,从早春到初冬,广西采茶期有10个月之长,有很大的加工生产量优势。截止2014年,广西自治区茶园面积已达108万亩,年产干茶5.39万吨,毛茶产值达25亿元,茶叶产业已成为边远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广西区内4个最大的产茶县昭平、三江、乐业和凌云,境内昼夜温差大,茶叶品性呈现出香高、味浓的特点。经过多年的打造,广西目前已建成无公害茶园45万亩,占茶园总面积45%;绿色、有机茶园面积20多万亩,约占20%。主要茶区15个县的茶叶基地全部通过了无公害产地认定,60

 川茶品牌发力 雅安茶企抱团复出

川茶品牌发力 雅安茶企抱团复出

    品新茶,购好茶,赏茶艺……5月9日至12日,被誉为“中国第一早茶节”的“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在成都开幕。来自国内外的600多家茶叶企业携绿、黄、红、白、黑、青六大茶类,共同奉上一场茶业盛宴。     热闹     六大军团蓉城论剑     在茶博会现场,喝茶大半辈子的成都市民徐大爷仿佛进了大观园,不知该先品尝哪一家。在本次茶博会上,绿茶、黑茶、黄茶、白茶、红茶、青茶等六

 雅安茶产业陷困境 各行业踊跃伸

雅安茶产业陷困境 各行业踊跃伸

        2012年以名山为主的雅安茶产量达6.6万吨,但今年这一数字却面临大幅减少的窘境。由于地震影响,今年五一期间前往名山游览的游客大幅减少,致使当地以游览销售为主的茶叶销量大降。此外,由于担心地震,江浙、湖南等地的茶商急剧减少,也使当地外销茶面临严峻形势。最关键的是,由于上述两个原因造成茶农采摘积极性受挫,大量春茶在茶树上老化,本来可以制成优品的嫩芽不得不变成低品质的老茶,使得整个名山的茶产值急剧下降。     为了了解地震对雅安茶产业带来的冲击究竟有多大,为了拯救雅安茶业,《金融投资报》记者

 黄山区启动研制太平猴魁茶叶机

黄山区启动研制太平猴魁茶叶机

      为解决太平猴魁茶叶流水线生产加工问题,11月22-23日,全国最大的茶叶机械生产商浙江上洋机械有限公司应邀到黄山市黄山区猴坑公司研讨太平猴魁茶机制造事宜。会上,猴坑公司就关于太平猴魁茶机械化生产线的情况做了汇报,上洋公司专家详细了解了太平猴魁茶生产工艺的技术参数及产品品质特征的详细介绍,与会的人员围绕猴坑公司提交的太平猴魁茶机械化生产线的创意图、示意图及创新点,对生产线的各工段、各关键设备的技术难题,逐一进行了认真的探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双方签署了联合研制的协议

 雅安茶叶农残监测合格100%

雅安茶叶农残监测合格100%

    近日,雅安市农产品监测检验中心发布了雅安市茶叶质量安全状况监测结果。本次共检测样品190个,检验9种农残,全部合格。监测样品来源于雅安市北部6县(区)的24个乡镇,45个村,70户农户,27个茶叶加工企业,2个茶叶专业合作社,22个个体加工点,均为各县区的茶叶主产区和主要的加工企业,能代表本市茶叶种植、加工的生产和管理水平。其中监测茶叶基地原料80个,加工产品110个。样品以绿茶为主,包含少部分花茶。 

 第七届雅安茶叶经济年会召开

第七届雅安茶叶经济年会召开

来源:北纬网         北纬网讯 12月21日,第七届雅安茶叶经济年会召开。会上,著名品牌专家、和君咨询独立董事蒋同作了“茶叶品牌营销”专题讲座。会议听取了2011年度行业工作情况报告和2011年度工作安排意见,协会经费情况报告,通过了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建议名单,并对第三届“蒙顶山杯”斗茶大赛进行了颁奖仪式,“雅安市手工茶叶一条街”授牌仪式,银企战略合作进行了协议签字仪式。  

关于茶博会

参展指南

参观指南

联系我们

其他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