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龙井统一包装发布,与产地证明标识配套使用,明年买茶得认准

如何让消费者放心买到真正的西湖龙井?

10月10日,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西湖龙井茶统一包装、西湖龙井茶质量保险和2021年度首批授权茶企名单。

会上,两套融合了“杭州、山水、时尚”等传统与现代文化元素的西湖龙井茶统一包装正式发布,将在2021年春茶时节与广大消费者见面。至此,在产地证明标识的基础上,西湖龙井茶又增加了一个极具品牌辨识度的身份标识。

“最杭州、更国际”“最山水、更意境”
 


西湖龙井茶有了新的统一包装

由于当前市面上,西湖龙井茶产品外包装形式各异,辨识度不高,假冒伪劣产品严重损害了西湖龙井品牌价值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前期,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经过设计方案公开征集和三轮社会公众投票评选,遴选出“最杭州、更国际”“最山水、更意境”这两套主题贴切、特色鲜明的设计,作为西湖龙井茶的统一包装。

“最杭州,更国际”系列设计被选为茶农用统一包装,设计师是一名地地道道的杭州人。
 

“最山水,更意境”系列设计为茶企用统一包装。瓷罐和铁罐造型上,断桥、三潭印月等杭州元素立体呈现,凸显了西湖概念和人文美学,使其与其他品类茶叶的包装清晰可辨。

值得注意的是,西湖龙井茶统一包装必须与产地证明标识配套使用。

“我们通过推行茶农统一包装,避免熟人市场无标销售行为,激活茶农销售西湖龙井的中高端市场,也规范了西湖龙井茶农散户的市场标准。”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会长申屠娇表示,推行茶企统一包装则可提高中小茶企的西湖龙井产品辨识度和市场知名度,更好地帮助中小企业发展。

买到假龙井可申请保险

让消费者“放心买、买好茶、买对茶”
 

 

随着西湖龙井的影响力和美誉度逐年递增,整体保障西湖龙井品牌的呼声也越来越强烈。为此,太平洋保险专门针对西湖龙井设计了正品保证保险,从保险的角度提升西湖龙井品牌。

该保险通过与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各成员茶企单位的合作,从源头入手,承保茶企销售的各个正规批次的西湖龙井茶,所有批次茶叶做到防伪码、号段、保险单一一对应。

明年起,如消费者对购买的茶叶质量有疑问,可送至西湖龙井茶质量鉴定中心进行鉴定。如鉴定结果为不符合产品质量的茶叶,太平洋保险将进行理赔,真正让消费者“放心买、买好茶、买对茶”,提升西湖龙井的品牌力。

 

[第一批西湖龙井商标准用审核通过名单]

 

注:内容源自浙江新闻,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相关内容

茶言茶语丨听鲁成银研究员说如何

茶言茶语丨听鲁成银研究员说如何

龙井茶是浙江省主要的名优茶种类,素以色绿、香郁、味甘、形美而著称于世。传统龙井茶的加工为手工炒制,对炒茶人员的技术水平要求较高。近年来,随着新型龙井茶炒制机的出现

茶言茶语丨绿茶只知龙井、碧螺春

茶言茶语丨绿茶只知龙井、碧螺春

上周跟大家分享了,西湖龙井开采的信息,随着清明的临近,明前龙井的诱惑想必让无数茶友期待。当然除了龙井、碧螺春外,还有这些绿茶值得大家关注品饮。 中国生产绿茶的范围极

杭州官宣:西湖龙井正式开采!买

杭州官宣:西湖龙井正式开采!买

根据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茶叶和气象专家团队综合研判,今年西湖龙井茶龙井43品种将于3月18日正式开采,群体种将于3月下旬开采。 对于今年的西湖龙井茶品质,杭州市农业农村局

你买到手里的,可能是假龙井!

你买到手里的,可能是假龙井!

你发没发现身边有一个怪现象,就是为啥西湖边的茶树还没摘,朋友圈就有卖龙井茶了呢? 随着春茶季的序幕拉开,争春求鲜的爱茶人事兴许就坐不住了!身边的各大平台和直播间纷纷

井牌茶叶获龙井茶地理标志专用标

井牌茶叶获龙井茶地理标志专用标

2021年1月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新版龙井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正式启用,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中国地理标志废止。近日,杭州西湖区茶叶有限公司经监管部门审核,符合《龙井茶证明

统一上半年营收118亿,方便面贡献

统一上半年营收118亿,方便面贡献

近日,统一企业中国(00220.HK)发布2020年上半年财报。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118.17亿元人民币,2019年同期营业收入为114.70亿元。对比来看,2020上半年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3.47亿元

西湖龙井3月15日开采 有关部门推

西湖龙井3月15日开采 有关部门推

3月10日下午,杭州市召开第三十二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来波平回答了记者提问。 Q:根据今年情况,请问市场监管部门准备怎样

西湖龙井冒新芽,杭州采茶工缺口

西湖龙井冒新芽,杭州采茶工缺口

农历二月二,正是春耕时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杭州多茶企、茶农正在积极帮助采茶工返杭复工,正式开采后茶叶将以线上销售为主。 图为杭州西湖龙井村 王刚 摄 色绿、香郁、味

关于茶博会

参展指南

参观指南

联系我们

其他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