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心情变好的6个习惯


坚持运动
 
运动有益健康,更能保持活力。一个经常运动、充满活力的人,比不锻炼的人更容易体验到喜悦和充实。
 
当然,运动绝不是一时兴起,过几天后就偃旗息鼓。坚持运动,哪怕只是每天半小时的慢跑、拉伸,我们都能从中获益。坚持锻炼,能从外到内改变一个人。
 
勤于读书
 
我们的有些烦恼,是因为自身的认知不够。阅读是帮助开拓思维的重要方式。持续而大量地阅读,不仅能习得新的技能和本领,更会增长自己的见识、丰富人生的体验。
 
人生的淡定和从容,都是从学到的知识中修炼来的气定神闲。我们所读过的每一本书,都将引领我们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定期整理
 
杂乱无章的环境会让我们心神不宁,学会定期整理,养成整洁的习惯,才能让生活更有条理。
 
比如把钥匙放在固定的位置,你就不会找不到它;把杂物及时收拾清理,你就随时都有足够的空间可以支配;把电脑里的资料都归类备份,你发现任何问题都会有案可循。 
 
学会释怀
 
有一句话这样说:“人生的过程,5%是快乐,5%是痛苦,90%是平淡。”我们应该做的,是去关注那95%的快乐与平淡,而不是去纠结5%的痛苦。
 
人生在世,与其事事在意结果,不如学会释怀。对于心中的渴求,得之是幸运,不得亦能云淡风轻。只有你步履不停、一路向前,美好的生活才会向你奔赴而来。
 
 
拒绝沉迷
 
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经历:夜晚,当你结束了一天的忙碌躺在床上,顺手拿起手机打算娱乐一下。刷到乐不可支的时候,突然发觉已经很晚了。
 
沉迷玩手机,带给我们的只是一种虚拟的快感,除了消耗我们的身体和精神,没有什么太多的好处。不如每天花点时间,感受真实的生活。陪陪家人,或是享受独处时光,都会令自己感到放松。
 
好好睡觉
 
人不是永动机,需要停下来补充能量。别把自己绷太紧,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身体才能得到源源不断的能量,人生才会有回旋的余地。
 
身体疲惫,睡一觉就好了;心情不好,睡一觉就忘了。暂时停下脚步,不是退缩,而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来源:人民日报,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内容

茶言茶语丨今日立冬,“6件小事

茶言茶语丨今日立冬,“6件小事

立冬,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9个节气。这一节气标志着秋天正式结束,冬季正式开始,但在北方,已经进入实质性的冬天,东北、西北地区已经开始下雪。立冬之后,气温逐渐下降

重磅!恭贺“中国茶”申遗成功!

重磅!恭贺“中国茶”申遗成功!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我国申报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在摩洛哥拉巴特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7届常会上通过评审,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

茶言茶语丨老北京人的茶文化——

茶言茶语丨老北京人的茶文化——

北京人爱喝茶的历史是非常悠久的。 在四九城里,就曾有怎么一句俗话,那就是:早起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通过这句简简单单的话,您就能感受到这茶对于北京人的重要性了,

茶言茶语丨为什么喝茶能让人变开

茶言茶语丨为什么喝茶能让人变开

谈起茶的功效,很多人都知晓,其具有养生,提神的作用。长期饮用,还能够起到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的作用。 茶与咖啡都含有咖啡因,是提神的关键。但久喝茶的人,喝过茶之后会感

茶言茶语丨中国十大国粹:茶排第

茶言茶语丨中国十大国粹:茶排第

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经过世代传承,古人的智慧结晶流传至今,不仅为我们留下了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传承至今的文化瑰宝更是成为国人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古有四大发明,今

茶言茶语丨为什么推荐吸烟的人喝

茶言茶语丨为什么推荐吸烟的人喝

喝茶,是国人生活习惯的一部分,健康又养生。从茶余饭后到送礼会客,茶是闲情逸致,又是待客之道。茶与烟,在印象之中,喜茶者不谈烟,喜烟者不恋茶。 老烟枪们常挂在嘴边的饭

如何让年轻人关注茶文化?网友:

如何让年轻人关注茶文化?网友:

​6月12日,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结束,让一边喝茶一边备考英语的考生们惊喜的是这次四级考试翻译考了龙井、铁观音、普洱茶的介绍与功效,网友们纷纷表示:茶我认识,功效我也

茶言茶语:6个茶界冷知识,让喝

茶言茶语:6个茶界冷知识,让喝

01、好茶叶和笑话一样,都是有梗的! 入门级的茶友一般是见不得茶叶有梗的。绿茶确实茶梗很少,因为绿茶采摘时讲究的是鲜嫩,嫩茶叶自然没有梗。 但对于乌龙茶、普洱茶、黑茶而

关于茶博会

参展指南

参观指南

联系我们

其他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