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云鹏参加斗茶大赛!杨超越学习“采茶舞”——打卡红茶第一村


2月18日,东方卫视环保公益体验节目《极限挑战宝藏行·国家公园季》播出第5期。宝藏团迎来武夷山国家公园收官之旅,一起打卡万里茶道第一关、中华红茶第一村——桐木村,探访武夷茶的真谛。
 
01
宝藏团首办斗茶大赛
花式体验武夷山茶文化
 
来到桐木村,宝藏团首先品尝了地道了桐木村早餐,寻常的茶叶蛋、八宝粥都因加入了当地特色红茶而滋味倍增,引得众人赞不绝口。听说桐木村有着每两年举行一次斗茶大赛的传统,节目组特地为宝藏团安排了一场“极限挑战宝藏行斗茶大赛”。秦昊、岳云鹏、金靖、王子异、杨超越、汪卓成分成“汪汪队”和“王王队”,从采买原料到制作茶饮,他们都参与其中。
 
为了获得“斗茶”所需原料,宝藏团还需要完成一系列桐木村打卡任务,并在这个过程中深度体验武夷茶文化。一路上,宝藏团学习了由采茶动作编排而成的《采茶舞》,帮助茶农灌溉茶园,跟随巡护员巡护山林;还去往武夷山国家公园宣教馆,认识了许多武夷山的珍贵保护动物,如传说中姜子牙的坐骑“四不像”、分泌物能够制作成猫屎咖啡的麝香猫等。
 
在巡山任务中,宝藏团不仅看到了野山羊、野鸡等动物的活动痕迹,还幸运地发现了珍贵的野生茶树。在巡护员的指导下,秦昊学会了模仿大小猕猴的叫声,岳云鹏则掌握一眼分辨竹子年龄的技能。
 
02
宝藏团品茶话家常
感受武夷山茶农制茶匠心
 
桐木村家家户户都种植茶叶、经营茶叶生意,每年春茶采摘时节都会吸引国内外众多买家和茶叶爱好者聚集于此。节目中,宝藏团为了寻找最合适制作奶茶的茶叶,挨家挨户品尝了当地茶农家的“镇店好茶”,边喝茶边了解当地茶叶制作过程和品种分类。
 
在巡护员翁建魁家中品茶时,翁建魁向宝藏团讲起了自己巡山时的惊险往事。翁建魁妻子记得那天丈夫早上六点出门直到深夜才回家,一问才知道是山里下雨导致他巡山时迷路了,又遇到了悬崖只能绕路,才耽误了不少时间。虽然巡护工作充满危险,但是基于对家乡的热爱,翁建魁这份工作一干就是7年,种茶和制茶都是利用工作之余来完成。
 
在桐木村像翁建魁这样为家乡默默付出的人还有很多,正如正山小种制作技艺传承人江骏发所说,武夷山的气候适宜茶叶生长,但制茶技艺也很重要。桐木村人立志“为世界制作最好的茶叶”,用茶叶致富和带动周边发展,传承、发展武夷山茶文化。这次,宝藏团成员也以特别的方式为推广武夷山茶文化贡献了一份力量。
 
来源:热门爆点集合
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内容

第四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

第四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

为扩大中国茶叶品牌国际影响力,由四川省乐山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协办

北京茶博会代表参加济南第三届中

北京茶博会代表参加济南第三届中

   2015年10月16日北京茶博会组委会茶展部钱自强参加由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学会及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济南第三届中国茶叶博览会。   在展会现场,钱自强与前来参展的湖北恩施州、四川宜宾市等展团的带队政府领导及企业负责人针对明年4月22-25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简称“北京茶博会”)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作为曾经参加过北京茶博会的湖北恩施展团和四川宜宾

我会派代表参加第八届广西名特优

我会派代表参加第八届广西名特优

   2015年10月13日北京茶博会组委会谢永飞参加由广西省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广西省壮族自治区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北京)交易会。   在展会现场,谢永飞向前来参展的广西南宁天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国有黄冕林场、阳发茶业有限公司等十几家茶业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16年4月22-25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简称“北京茶博会&rdquo

组委会派代表参加2015中国(北京

组委会派代表参加2015中国(北京

   2015年8月21日北京茶博会组委会谢永飞经理、钱自强经理参加了2015中国(北京)中式生活艺术展。   在展会上组委会代表与前来参展的几家比较大的红木企业进行了沟通,向他们介绍了组委会将于明年举办的第七届北京茶博会,并强调在明年的展会上将增设三号馆作为茶家具、根雕红木的主展区。北京秋翁堂古典家具有限公司、北京艺威木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尚古堂红木家具有限公司等几家大型的红木企业对明年的茶博会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表示待结束这次艺术展后,会让相关的负责人与​组委会联系,确定参展事宜。 &nbs

参加茶博会中值得做的细节

参加茶博会中值得做的细节

   参加茶博会时,有很多功课值得参展人员去做。   1、一定要时刻保持微笑。说起来简单,但是真的很重要。感染力、亲近力、友善、如沐春风、避免尴尬诸如此类都是微笑能搞定的。参加茶博会过程中,如果能够用微笑面对每一位观众,并热情的邀请品茶,大部分人都是不会拒绝的。很多大生意都是从一个微笑开始的。   2、着衣得体。得体的着衣是对其他人的尊重,也会在茶博会现场展示公司的形象。茶道讲究“和、敬、清、寂” ,如果连衣着都不得体,客户怎么会相信你的茶好了。   3、不要坐等客户自己

 茶叶企业参加茶博会注意事项

茶叶企业参加茶博会注意事项

          2015茶博会现在已经陆陆续续进入了招展期,茶叶企业每天都会收到不同茶博会的参展邀请函。茶叶企业参加茶博会时,要谨慎选择,以免上当受骗,大型专业的茶博会(比如: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观众数量多、人气高、效果也好,但费用也相对不便宜,很多层出不穷的小茶博会费用低廉,但是效果人气也很一般。茶叶企业如何做好茶博会的准备和展出工作呢?   茶叶企业确定参展会,就要做好充足准备和现场执行。 1、预测茶博会的观众群和可能出现的媒体,

首席茶叶专家施兆鹏到石门茶祖印

首席茶叶专家施兆鹏到石门茶祖印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原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全国茶叶专家委员会主任、全国优质茶评定委员会主委、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施兆鹏教授,不辞年迈,亲赴石门茶区考察、指导茶产业建设。       施兆鹏教授作为全国茶行业资深、顶级专家,湖南首席茶叶专家,曾多次到石门培训技术,指导生产。这次应省驻石门科技特派员朱海燕博士特别邀请,专程考察了石门茶祖印象公司西山有机茶厂高标准的厂房、现代化的生产线,审评了新研制的“茶祖印象三湘红”,认为“色、

关于茶博会

参展指南

参观指南

联系我们

其他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