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茉莉花茶入选中国著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来源:东南网茶业频道 
    近日,全国177种品牌农产品首次在网上争夺"2011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头衔,福州茉莉花茶是福州市唯一进入评选范围的品牌。目前,该品牌的投票活动正在进行中,评选活动至17日结束,投票网站为中国品牌农业网。
    据悉,此次评选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联合中国农业展览协会、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农业行业分会、中国水产学会和中国畜牧业协会主办,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评选出100个票数最高的品牌为"2011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福州将大力发展茉莉花基地
    日前,记者从福州市农业局获悉,根据规划,到2012年,在福州种植茉莉花茶的农户补贴将由2008年的每亩300元提高到每亩1000元。
    据了解,福州市政府计划今后3年在闽江沿岸、仓山、闽侯、连江、长乐、永泰等地发展茉莉花基地,同时建立茉莉花种植资源圃及苗木繁育基地,预计明年茉莉花种植面积可达2万亩,年产茉莉花2.1万吨,努力将福州打造成"中国最香的城市".
    福建省新增茶树种质资源共享平台
    日前,由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等单位承担的福建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计划项目"福建省茶树种质资源共享平台"通过国内同行专家验收。
    据了解,茶树种质资源共享平台建成的福建省茶树种质资源保存中心,收集并保存了福建茶树原生种质、省外优异及特异茶树种质、台湾茶树种质等共645份,新增杂交创新种质320份。
    同时,平台可通过茶树种质资源数据库,对福建通过国家、省级审(认)定的41个主栽茶树品种特征特性进行调查、收集和整理,填报了140份资源提供全国生物种质资源网入网。
 
宁德茶叶出口额近800万美元
    据福建宁德检验检疫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1月,福建茶叶主要产区宁德市出口茶叶169批、795.5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4.3%、24.8%.
    截至目前,宁德拥有茶园面积80多万亩,商品茶产值约30亿元人民币,约占福建省茶叶总产量的1/3.
    此外,宁德茶叶出口品种多样化,主要有花茶、白茶、绿茶、红茶、乌龙茶和手工艺茶、速溶茶粉、袋泡茶、减肥茶9类;茶叶出口量逐年大幅增长,2006年开始自营出口,近三年来每年出口量均翻倍增长。
    九峰茉莉红中国行·济南站活动成功举办
    12月3日,由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主办,山东省茶文化协会、海峡茶业交流协会山东分会协办,九峰茗茶承办的九峰茉莉红中国行·济南站活动暨九峰茗茶山东区域运营中心成立大会在济南市倪氏海泰大酒店隆重开启。
    "作为朝阳产业,茶产业未来5-6年内将高度集中。因此,现在是茶业发展的大好时机。"九峰茗茶董事长叶济德表示,随着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及九峰茗茶山东区域运营中心的成立,九峰将进一步精耕细作市场,加强连锁运营体系管理。

相关内容

茶言茶语丨茉莉花茶新茶上市,如

茶言茶语丨茉莉花茶新茶上市,如

正所谓窨得茉莉无上味,列作人间第一香。 茉莉花茶作为独立于六大茶类之外的再加工茶中的花茶类,又称茉莉香片,由茶叶和茉莉鲜花进行拼和、窨制,使茶叶吸收花香而成,它既有

岁月流金丨武夷岩茶,铁观音……

岁月流金丨武夷岩茶,铁观音……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我国申报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在摩洛哥拉巴特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7届常会上通过评审,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

茶语北京丨老北京人,为何钟爱茉

茶语北京丨老北京人,为何钟爱茉

对于老北京人钟爱喝茉莉花茶的事儿,基本上算是人尽皆知的秘密了,甭管是毛峰、普洱、大红袍,还是龙井、银针、铁观音,在北京这地方统统都不好使。 或许买几两尝个鲜还可以,

海口施茶村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

海口施茶村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

8月28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名单,全国共有248个村落入选。其中,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位列名单中。 一座石斛亭、一间村志展览馆、两三条蜿蜒曲折

浙江安吉白茶小镇入选国家项目库

浙江安吉白茶小镇入选国家项目库

近日,浙江安吉白茶小镇乡村振兴综合体开发项目成功入选国家千企千镇工程项目库,将有效推动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 据悉,千企千镇工程是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新型小

喜讯!28个茶叶地理标志产品入选

喜讯!28个茶叶地理标志产品入选

欧盟理事会当地时间7月20日作出决定,授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在中国境内的100个欧洲地理标志产品和在欧盟境内的100个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将受到保护。 据协定条款显示,28个

【号外】茶艺项目入选中华人民共

【号外】茶艺项目入选中华人民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

狗牯脑茶入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

狗牯脑茶入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示2020年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名单,拟对全国各地申请的312个产品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遂川县狗牯脑茶名列其中,为江西省唯一入选茶产品。 近

关于茶博会

参展指南

参观指南

联系我们

其他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