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茶博”丨4月21日“第二届全国宋代点茶技艺斗茶大赛总决赛”邀您前来观战、体验

第16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活动——第二届全国宋代点茶技艺斗茶大赛总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将于2024年4月21日下午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1号馆正式举办,为促进茶文化的发展,提升提升爱茶人的传统茶文化点茶技艺水平,传播中国传统茶文化的深厚内涵,传承传统茶文化技艺,组大赛组委会还将于4月21日上午在全国农业展览馆3号馆举办《辽金宋点茶文化的古今发展与现实意义》主题活动,欢迎喜欢宋代点茶斗茶文化的茶友们前来观战、体验。(文末附报名方式)
 
 
2022年11月29日,我国申报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项目,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评审通过,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而宋代的点茶文化作为中国茶文化鼎盛时期的品饮习俗,跻身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之一。
 
此次大赛旨在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促进茶文化的发展,提升爱茶人的传统茶文化点茶技艺水平,传播中国传统茶文化的深厚内涵,传承传统茶文化技艺。
 
第14届北京茶博会首届京津冀百人点茶斗茶大赛现场
 
2023年第一届点茶斗茶大赛的成功举办,为中国宋代饮茶文化展现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那一年的茶香中,我们见证了来全国各地的茶文化爱好者齐聚一堂,以茶文化会友,以点茶技艺竞技。点茶斗茶决赛的巅峰对决,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茶文化以及技艺的独特魅力。
 
第15届北京茶博会唐煎宋点非遗茶文化盛事体验活动现场
 
如今,新的一页即将展开,2024年4月21日第二届全国宋代点茶斗茶大赛总决赛将在北京国际茶博会现场11号馆举办。这一届的比赛,我们相信将会有更精彩的技艺展现给观众。
 
活动介绍
 
本次总决赛将在农展馆4月21日分为上下午两场高质量的内容组成:
 
上午场:4月21日10:00-11:30 农展馆3号馆活动区:
 
主题《辽金宋点茶文化的古今发展与现实意义》
 
邀请到茶文化学者于良子老师、非遗中心老师等文化界专家、学者以及辽金宋点茶学员文化创业者等现场进行宋代点茶从历史沿革、文化属性、健康属性、经济效益等方面的探讨。
 
同时还会进行第二届全国点茶斗茶大赛总决赛启动仪式,参与者还可以参加现场点茶体验等有趣的现场活动。
 
下午场:4月21日13:30-16:30 农展馆11号馆活动区:
 
正式进行来自全国十几个赛区的选手同台竞技,根据宋徽宗所著《大观茶论》演化而来的七汤法以及点茶理论知识,来角逐本次大赛的金银铜奖!本次比赛赛制规格高,比赛规则严格,现场制裁裁判均为参与过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的制裁裁判员们。本届大赛,我们将继续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继续推动茶文化的传播和发展,促进点茶斗茶技艺的提升。
 
同时比赛现场周围将为参与观众准备了有趣的体验区、品鉴区以及拍照区,既可以感受点茶文化的传承精神,又可以参与其中,留下难忘的回忆!
 
 
我们希望每一位热爱茶文化的朋友们都能够加入到传统文化的传承,一起在这个舞台上展现出自己的才华和热情。欢迎更多的茶友加入“辽金宋点茶文化”中来,继承、发展、传播、延续,让文化生生不息,源远流长!
 
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
 
承办单位
全国宋代点茶斗茶大赛组委会
中茶师理事会
北京小煮茶圜传统文化咨询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按首字母排序,排名不分先后)
河北省茶业流通协会
天津市北方文化艺术中心
中华茶人联谊会
浙江大学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制茶联盟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茶工作委员会
 
媒体支持
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
 
协办单位
(按首字母排序,排名不分先后)
内蒙古茶艺师评茶师协会
天津市茶业协会
石家庄茶业协会
 
赞助单位
福建省裕荣香茶业有限公司
中茗严选(北京)茶业有限责任公司
(赞助单位持续招募中……)
 
活动合作、报名
 
如果您有意向合作或报名活动,请联系:
 
联系方式:(均可加微信)
18501273488,小宅老师
18518171507,小煮老师
 
第十六届北京茶博会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春季展)(简称“第16届北京茶博会”),于4月19-22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3、11号馆举办,展品涵盖绿茶、黄茶、普洱、黑茶、红茶、白茶、乌龙茶、拼配茶等众多茶品,紫砂、陶瓷、建盏、银壶等茶具,茶家具、茶工艺品、茶食品、茶服等周边产品。是选购茶品、寻找商机、洞察市场的首选!
 
北京茶博会持续打造首个“中国风茶博会”会展品牌,现场炒茶、汉服大赛、游园打卡、点茶斗茶、万人评茶、全民诵茶等茶艺、茶技、茶赛事活动,满足不同年龄段茶友茶事需求,带来极致逛展体验。
 

微信扫码领取门票

相关内容

当双遗遇上绿茶,看峨眉山茶的底

当双遗遇上绿茶,看峨眉山茶的底

2024年4月19日,对峨眉山茶来说意义非凡,峨眉山茶品牌新形象LOGO和世界双遗绿茶的品牌传播语正式发布。 峨眉山茶品牌新形象LOGO和品牌传播语 峨眉山茶在品牌形象、品牌内涵等层面

“峨眉山茶”公用品牌新形象在北

“峨眉山茶”公用品牌新形象在北

品味世界双遗绿茶,领略禅茶美学韵致。4月19日,全国农业展览馆。由中共乐山市委、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唤新峨眉山茶区域公用品牌新形象北京发布会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

唤醒双遗 · 新装启航——“峨眉

唤醒双遗 · 新装启航——“峨眉

茶叶品牌化是茶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LOGO、广告语等品牌核心符号是品牌传播必不可少的主要元素。据悉,由中共乐山市委、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唤新峨眉山茶区域公用品牌新形象北

活动预告丨4月21日“茶与艺术同行

活动预告丨4月21日“茶与艺术同行

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即将举办之际,由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茶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承办的茶

展商推介丨2024“大佛龙井”新茶

展商推介丨2024“大佛龙井”新茶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简称第16届北京茶博会),于4月19-22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3、11号馆举办,杭州西湖龙井、福州茉莉花茶、新昌大佛龙井、恩施玉露、利川红、来

展团推介 | 福州茉莉花茶参展北京

展团推介 | 福州茉莉花茶参展北京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 (北京春季茶博会) 将于2024年4月19日-22日 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举办 最美人间四月天 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将组团7家会员单位 将福州的瑰

展商推介丨古法柴烧技艺 臻品格

展商推介丨古法柴烧技艺 臻品格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简称第16届北京茶博会),于4月19-22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3、11号馆举办,在茶器具展区,景德镇陶瓷、德化白瓷、龙泉青瓷、禹州钧瓷、建水紫

展团推介丨斯里兰卡茶叶局携“锡

展团推介丨斯里兰卡茶叶局携“锡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简称第16届北京茶博会),于4月19-22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3、11号馆举办,杭州西湖龙井、福州茉莉花茶、新昌大佛龙井、恩施玉露、利川红、来

关于茶博会

参展指南

参观指南

联系我们

其他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