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文物部门将成立茶马工作室

雅安市文物部门将成立茶马工作室

来源:中华茗茶网-雅安日报 

     近日,2011年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召开。未来5年,我省文物保护将以大项目大工程为基础,其中茶马古道将成为重点保护的文化线路。
  
  昨(17)日,记者从市文物管理局获悉,该部门将成立茶马古道工作室,专门组织开展茶马古道文物保护和历史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这是为国家文物部门打造茶马古道“大遗址”保护工作的先期筹备。
  
  省文物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将组织专业人员全面调查茶马古道沿线文物的分布和保存状况,启动一批大项目来抢救保护文物本体,改善文物保护生存环境和当地老百姓的生活条件。
  
  雅安市文物管理局副局长潘红兵说,我市对茶马古道历史文化的挖掘工作成绩突出,但未来任重道远。
  
  雅安市第二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也正在进行中,共有99个文物保护单位列入其中。而这中间,茶马古道上的文物点就占有四分之一。
  
  今年6月底,全省第八批文物保护单位的申报也将完成,我市申报的保护单位中很大一部分是第三次文物普查中在茶马古道新发现的文物点。
  
  “省市级领导都非常重视茶马古道的挖掘和打造。”潘红兵告诉记者,对茶马古道文物保护和历史资料搜集整理工作将是今年我市文物管理部门的重要工作之一。
  
  据了解,目前雅安市文物管理局已经开始着手筹备“茶马古道工作室”,工作室预计将在今年4月左右挂牌成立。工作室成立后,将安排专职的工作人员,聘请专家顾问组合成团队,对四川茶马古道雅安段进行深入调查,将古道的文物和历史进行搜集整理。

相关内容

关于茶博会

参展指南

参观指南

联系我们

其他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