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赏春茶:春抚茶园,香自锅间,她在路上……


惊蛰将至,气温回暖,全国茶区正逐步正式进入全面采摘时期。市场上,第一批头采、早春茶已经上市,茶友可以预购尝鲜,想要购买口粮茶的茶友还需在等一等。
 
春茶新品从采摘到上市,周期在月许左右,南方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是春游的好时间,喜欢跑茶山的朋友,可以体验亲自采摘制茶~
 
01
春茶节
春唤茶园醒,祝福茶丰收
 
作为茶圈大事件,春茶采摘怎少得了仪式感,各茶区春茶茶园正式开采之际,地方举办春茶节活动,官宣本地春茶开采,祝福春茶采摘大丰收,吸引茶商到茶区洽谈春茶生意……
 
2月4日正值立春,五指山大地春潮涌动、万象更新,饱含雨露和春光的茶树也已经萌发翠绿新芽。以“华夏春早 雨林茶香”为主题的2023年海南(五指山)早春茶开采节在五指山市毛纳村开启。
 
 
早春时节,茶韵飘香。2月9日,2023广西春茶节暨三江早春茶开采节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光辉村马湾·茶园里举行。
 
在古宜镇光辉村马湾·茶园里,侗族姑娘在采摘春茶
 
2月25日,大明山茶2023春茶开采仪式在广西龙州县先锋农场隆重举行!
 
鲜嫩的大明山头采春茶
 
“茶山已醒,只此青绿”,2月28日,广西春茶节系列活动贺州昭平有机早春茶开采仪式在贺州举行,在山水画间,茶农们开始了2023年春茶采摘。
 
 
贺州地处桂、湘、粤三省交界地,生态环境优越、长寿资源富集、森林覆盖率73.2%,先后被评为“世界长寿市”、中国首个“全域长寿市”、“国家森林城市”,姑婆山、黄姚古镇等众多山水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呈现一幅“山清水秀生态美、城古茶香人长寿”的美丽画卷。
 
贺州大兀山茶园
 
“湖上春来早,一叶知千岛”,2月28日,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茶开采仪式举行。千岛湖茶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开采季,碧水之上采茶船纵横交错于岛屿之间,青山之上到处都是采摘新茶的农户茶娘,更是有游客与摄影爱好者们不断举起相机,将茶香留作旅途中最美的风景。
 
 
02
预告
茶博会邀您尝春茶之鲜
哪一锅春茶是您的最爱
 
一个小小的预告
 
时下,正是各地茶区春茶采制开始起步,预计三月中下旬达到第一个高峰,新鲜的春茶茶品正逐渐开放购买,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春茶价格预计将有小幅上涨,想要品饮各地春茶,对大部分茶友来说,并不是易事。
 
于是,我们与部分茶区茶企取得联系,将为茶友们带来2023年当季春茶,部分新茶正在路上……
 
届时将通过茗人评茶活动开放春茶品鉴名额,请您持续关注北京茶博会后续活动推送。
 
内容来源:网络整理
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
 
4月21日-24日
来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2023北京茶博会春季展
全国春茶优品产地直购!

相关内容

茶书推荐:《教你开一家年赚50万

茶书推荐:《教你开一家年赚50万

书名:《教你开一家年赚50万的小茶馆》 作者:李卓澄 出版日期:2023年11月 小而美的商业形态,才能让绝大部分创业者生存下来。 最务实的创业者需要用最低的成本,在最短的时间内

茶言茶语丨2023“双十一”茶消费

茶言茶语丨2023“双十一”茶消费

11月11日24点,2023年双11正式落下帷幕,跟去年一样,天猫、京东官方均未公布具体交易数据,但纷纷发布了喜报。淘宝天猫表示,2023年双11收官,所参与的用户规模、商家规模、订单量

领航茶叶出海,搭建交流平台——

领航茶叶出海,搭建交流平台——

5月15日,2023一带一路国际茶叶贸易论坛暨第五届湖北(鹤峰)茶商大会在湖北鹤峰走马镇举办,来自国内外知名茶叶专家、相关机构负责人、产区主管部门、国际化茶企、出口茶企等

您预购春茶了吗?2023茗优茶品春

您预购春茶了吗?2023茗优茶品春

早在二月初,各茶区茶商、茶企的2023年头采茶、早春茶第一波预定就已经开始,随着三月临近,明前茶的预定也将陆续开始,今年春茶的质量及宣传力度,都较去年较大,您预购了哪款

茶言茶语丨都说春茶鲜,它鲜在哪

茶言茶语丨都说春茶鲜,它鲜在哪

春茶,在茶树经过了一整个漫长的冬季,吸收了足够的养分,此时采摘的第一茬芽尖,芽叶细嫩,色翠香幽,味道鲜美。 冲一杯23年的早春茶,一股浓郁的茶香沁人心脾,入口更是倍感

春茶即将上市,好茶的五个通用标

春茶即将上市,好茶的五个通用标

选择茶时,我们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可能就是:什么是好茶? 这个问题非常大,一款茶的老嫩、产地、香型、苦和甜,都不是好茶的绝对决定因素。 那么,面对这么多的茶叶种类,我们

2023年拼假攻略来了!春节可拼出

2023年拼假攻略来了!春节可拼出

国务院办公厅8日晚公布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元旦放假调休共3天,春节放假调休共7天,清明节放假1天,劳动节放假调休共5天,端午节放假调休共3天,中秋国庆放假调休8天。 明年放

岁月流金丨武夷岩茶,铁观音……

岁月流金丨武夷岩茶,铁观音……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我国申报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在摩洛哥拉巴特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7届常会上通过评审,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

关于茶博会

参展指南

参观指南

联系我们

其他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