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上市怎样选茶?看春茶!买新茶!


最近各茶产区春茶采摘纷纷启动,在琳琅满目的茶叶市场,以绿茶为主的春茶长期被冠以质量之最的名头,春茶贵如油亦是见怪不怪。2022年春茶消费市场即将迎来新一波的消费浪潮。
 
有茶友说我不喜欢绿茶,不需要关注春茶,这个观点不可取呦,因为春茶包含绿茶在内的所有茶类,此话怎讲,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
 
一年之计在于春,茶叶行情看春茶
 
春茶通俗来说,就是冬天养分积累后,春季正式采摘的第一批茶叶,这部分茶叶将被加工制成各种品类的茶叶,即春茶。
 
其中绿茶采制上市时间最早在1-4月份,黄茶、白茶、青茶、红茶、黑茶、普洱茶的春茶采摘时间均集中在3-5月份。
 
春茶是茶叶质量担当,茶叶产量代表着流通市场的好茶的数量,亦是一整年的行情,资深茶友们囤的好茶,均为这个时间段的上市新茶。
 
囤茶囤新茶,何为新茶?
 
近日,说茶发布了茶叶采制时间表,可以看到,茶叶原料采制时间和上市时间还是有一定偏差的。在茶叶上市即当年新茶正式对外销售,这个时间段里,新上市的茶都是新茶。
 
 
对于追求品质的茶友们来说,错过第一波新茶上市之后,后期想要买“新茶”就可能会陷入营销漩涡之中,所以建议茶友们关注各自喜欢的茶品牌的春茶上市信息。
 
于2022年4月22日-25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的第十四届北京茶博会,处于春茶上市的旺季。所有参展茶企均为正规茶区、茶企品牌商,消费者可放心购买!北方的茶友们想要买到正规春茶新茶,不要错过北京茶博会呦!

下面分享一下说茶整理发布的各茶类各省茶叶采摘上市时间表。
 
 


注:本文图片资料来源说茶,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内容

茶言茶语丨冬天怎样喝茶?有的茶

茶言茶语丨冬天怎样喝茶?有的茶

煮茶,已经是茶友对茶的另一番喜欢,特别是天冷的时候,天寒地冻,万物寂静。三五好友,一壶老茶。热气弥漫,茶香飘散,还没喝就已觉美好。 一般的饮茶方式有煮茶和泡茶两种,

亚运会东道主杭州,与茶有着怎样

亚运会东道主杭州,与茶有着怎样

9月23日,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正式开幕。本届亚运会共有15个比赛日,10月8日结束。作为东道主杭州,再一次火出了圈! 杭州不仅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盛名远扬的千年茶都。到杭州

茶言茶语丨茉莉花茶新茶上市,如

茶言茶语丨茉莉花茶新茶上市,如

正所谓窨得茉莉无上味,列作人间第一香。 茉莉花茶作为独立于六大茶类之外的再加工茶中的花茶类,又称茉莉香片,由茶叶和茉莉鲜花进行拼和、窨制,使茶叶吸收花香而成,它既有

2023赏春茶:春抚茶园,香自锅间

2023赏春茶:春抚茶园,香自锅间

惊蛰将至,气温回暖,全国茶区正逐步正式进入全面采摘时期。市场上,第一批头采、早春茶已经上市,茶友可以预购尝鲜,想要购买口粮茶的茶友还需在等一等。 春茶新品从采摘到上

您预购春茶了吗?2023茗优茶品春

您预购春茶了吗?2023茗优茶品春

早在二月初,各茶区茶商、茶企的2023年头采茶、早春茶第一波预定就已经开始,随着三月临近,明前茶的预定也将陆续开始,今年春茶的质量及宣传力度,都较去年较大,您预购了哪款

茶言茶语丨都说春茶鲜,它鲜在哪

茶言茶语丨都说春茶鲜,它鲜在哪

春茶,在茶树经过了一整个漫长的冬季,吸收了足够的养分,此时采摘的第一茬芽尖,芽叶细嫩,色翠香幽,味道鲜美。 冲一杯23年的早春茶,一股浓郁的茶香沁人心脾,入口更是倍感

春茶即将上市,好茶的五个通用标

春茶即将上市,好茶的五个通用标

选择茶时,我们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可能就是:什么是好茶? 这个问题非常大,一款茶的老嫩、产地、香型、苦和甜,都不是好茶的绝对决定因素。 那么,面对这么多的茶叶种类,我们

茶言茶语丨把茶混起来喝,味道会

茶言茶语丨把茶混起来喝,味道会

混搭,是一种时尚的经典搭配。茶圈子里也不乏有许多经典搭配,比如调配茶(也就是茶友们口头上说的以茶拼茶)。 当年钱钟书先生喜欢喝立顿而国内又买不到,所以杨绛先生就用滇红

关于茶博会

参展指南

参观指南

联系我们

其他

取消